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尹承武在利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共享发展机遇 共创美好明天》
2023-11-10 07:27


11月7日,驻利比里亚大使尹承武在利通社(Liberia News Agency)、及时通讯社(Prompt News Agencies)、Reports231、《每日观察家报》、《分析家报》、《新闻报》、《新民主报》等利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共享发展机遇 共创美好明天》,宣介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及中非、中利合作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入阐释中国发展为包括利比里亚在内的非洲国家带来的新机遇。

尹大使在文章中表示,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吸引来自151个国家和41个国际组织的代表与会,充分彰显共建“一带一路”的巨大感召力和全球影响力。近年来,中非双方在相同理念引领下,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等框架下开展全方位、深层次、高质量合作,有力促进非洲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长足发展,非洲对华经贸合作实现稳步增长,非洲自主发展能力得到极大支持。

尹大使指出,在与非洲国家交往中,中方始终秉持真、实、亲、诚政策理念,为非洲国家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支持。当前,中国正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我们追求的不是中国独善其身的现代化,而是期待同广大发展中国家在内的各国一道,共同实现现代化。中国的新发展必将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今年8月,习近平主席在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期间,在中非领导人对话会上提出了“支持非洲工业化倡议”“中国助力非洲农业现代化计划”“中非人才培养合作计划”等3项对非合作新举措,为非洲推进一体化和现代化事业注入新动能。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进一步宣布了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为共建“一带一路”明确了新方向、开辟了新愿景。当前,非洲大陆已有52个国家和非盟委员会同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未来将有机会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获得更多资金、贸易、技术支持。

尹大使强调,利比里亚是中非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倡议等合作机制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展望未来,中利两国在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推进发展机遇共享、携手实现国家现代化方面潜力巨大、前景可期。站在新起点上,中方愿与包括利比里亚在内的非洲各国一道,继续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加强经贸交流,扩大双边投资,共享发展机遇,不断推动中非合作提质升级,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