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国庆74周年招待会
2023-09-24 02:53


2023年9月22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利众议长钱伯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坎莫、代理外交部长格雷、财政部长特韦、教育部长索尼、劳工部长吉布森、移民局长布迪、渔业局长埃玛、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约翰逊、警察总署署长苏度等,以及利各界友人、各国驻利使节、国际组织代表、在利中资机构及华人华侨代表、我援利医疗队等300余人出席。

驻利使馆临时代办范尔为发表致辞,表示中国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带来新机遇。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同时也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10周年。中方愿同利各界一道,继续携手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推动双边关系行稳致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格雷代外长现场宣读了泰勒副总统国庆贺词,转达维阿总统和利政府对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重申利将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致力于深化两国政治互信、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钱伯斯众议长向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的节日祝贺,表示74年来,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其道路和经验值得世界借鉴,愿同中方不断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与繁荣,祝利中友谊地久天长。

利各界友好人士及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举杯共祝中利友谊长青。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在利中资企业代表和利武术协会带来的中文歌舞和武术表演赢得阵阵热烈掌声。现场摆放的各类介绍中国的图书资料深受来宾欢迎。来宾们纷纷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感谢中方对利发展所作重要贡献,愿共同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