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警企安全对话会
2023-09-11 18:52


9月1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警企安全对话会,利国家警察总署署长苏杜和副署长萨科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利大孔子学院和中国援利医疗队等中方机构负责人,易普力、河南国际和重庆外建等中方企业负责人及华人华侨代表参加。使馆临时代办范尔为致辞,李江参赞主持会议。

范尔为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利关系,一贯鼓励和支持中资企业在利扎根、回馈社会,实现互利共赢,融合发展。举行本次对话会目的就是为中方企业与利国家警察总署协商对话提供平台,进一步强化警企合作机制,更好保障中方机构企业和人员安全经营环境。

苏杜署长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对利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大量援助,表示在自己30多年从警生涯里,中国使馆是唯一召开警企安全对话的驻利使馆,体现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本国企业和人员安全。利国家警察总署将竭尽全力保障中方企业人员安全及合法权益,为深化两国经贸合作保驾护航。

中资企业与华人华侨代表提出了一些警企合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苏度署长、萨科副署长一一解答,并提出建立警察总署高级官员与中资企业代表日常联络群以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的改进措施。

对话会前,2023年5月赴华培训的25名利青年警员代表汇报了在华学习体会,即将赴华学习的警员代表也发表了个人感想。

驻利使馆还向利国家警察总署现场捐赠了大米等营养物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