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使馆临时代办胥琨出席赴华培训行前招待会暨向利教育部捐赠营养物资仪式
2023-04-29 02:06


4月28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赴华培训行前招待会暨向利教育部捐赠营养物资仪式。驻利使馆临时代办胥琨、利外长凯马亚、教育部长索尼、卫生部长贾拉、司法部副部长图安、利国家警察总署署长苏度、JFK医疗中心院长布朗、第15批援利医疗队代表及媒体记者代表出席。


胥代办在致辞中表示,来自利外交部、警察总署和JFK医院的57名学员即将赴华接受短期培训,此次培训是中利友谊的具体体现,也是中国真诚帮助利比里亚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我们在此向利方学员致以最真挚的祝贺。过去十年,中利关系取得了巨大成就。对于未来,中方愿意在平等、相互尊重、不干涉内政、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同利方开展更多合作,携手共建中利命运共同体。


凯马亚外长在致辞中代表利政府对中方提供的培训项目表示感谢,表示这57名学员来自利不同地区、不同阶层,相信他们都将从这次培训中获益良多。此次培训不仅为利青年与女性赋能,更为利政府部门增加更多价值,从而促进利社会的和平与稳定。他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对利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帮助,愿中利友谊地久天长。


随后,索尼部长、贾拉部长、图安副部长、苏度署长、布朗院长及赴华学生代表等相继致辞,感谢中国政府及驻利使馆提供的宝贵留学机会,希望未来加强与中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学员们纷纷表示自己的事业发展将受益于赴华留学的机遇,他们在中国将遵纪守法,努力学习,回国后为利发展做贡献,成为促进中利友谊的使者。


在招待会开始前,胥代办还出席了向利教育部捐赠大米等营养品的简短仪式,代表驻利使馆向利教育部捐赠一批学生营养品,包括大米和奶粉。胥代办和教育部长索尼分别代表中利双方共同签署交接证书。索尼部长对中方的援助深表感谢,表示利方将使捐赠物资发挥最大作用,确保援助用于利贫苦学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