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会见利通社社长威克斯
2022-12-15 00:04


12月13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应约会见利比里亚通讯社(LINA)社长威克斯,双方就中国治国理政经验、中利友好合作等亲切友好交流。

威热切地同任大使分享了自己在中国参加2022年北京大学奖学金项目期间的种种经历,包括走访北京、延安、浙江等地,还亲历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赞赏中国在经济建设、脱贫攻坚、绿色发展、科学技术、疫情防控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叹其原本对中国的固有印象被彻底颠覆,认为中国取得巨大成就的关键是有效的国家治理,值得利学习借鉴。

任大使对威此行收获颇丰感到十分高兴,同威分享了中共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还介绍了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国式现代化、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要理念,表示一些西方国家在联合国人权机构等场合散布的新疆“种族灭绝”、“强迫劳动”是彻底的谎言。中利两国是好朋友、好伙伴,应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任大使鼓励威积极将访华经历向利社会宣介,让利民众更全面认识中国,为中利友谊做贡献。威赞同任大使有关建议。

会后,任大使向威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