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讲话
周欲晓大使在2008年春节招待会上的讲话
2008-02-01 00:00

200821

同胞们、同志们、朋友们: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特意举办这一迎春招待会,一是代表中国政府和祖国人民向工作、生活在利比里亚的中国人拜个早年,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并向你们的远方亲人转达亲切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二是感谢大家在远离祖国、远离亲人的情况下,克服种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增进中利之间的友谊和合作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三是与大家共同欢庆中国的传统佳节——春节,希望大家在异国他乡度过一个美好而难忘的夜晚。

 

伫立岁首回望,我们心怀喜悦,充满自豪。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的伟大祖国在政治、经济、社会、科技等各个领域又有了新的发展和进步。值得一提的是,经济保持平稳、快速发展,GDP接近25万亿元人民币,增幅达11.4%,经济总量保持世界第四;外贸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2万亿美元大关,达21738亿美元,稳居全球第三位;外汇储备达15,300亿美元,名列世界第一;全年实际使用外资748亿美元,仅次于美国;绕月飞船成功发射,“嫦娥奔月”的千年美梦终成现实;党的“17大”胜利召开,为我国的未来发展描绘了新的宏伟蓝图,我们将更加注重科学发展和建立和谐社会、和谐世界,到2020年,我国的人均GDP将达到4,000美元;去年的外交工作也硕果累累,中国与非洲国家马拉维建交就是其中的一例。

 

2007年也是中利关系的丰收年。年初胡锦涛主席的成功访利,将两国关系推向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在国际事务中密切协调、相互支持;我继续参与联利团维和行动;包括医疗、农业、竹藤编和广播电台等各项援利项目都在得到认真的落实和执行;工程承包,对利投资和来利经商活动都在稳步增加。双边贸易迅速扩大。我在利的影响力不断提升。这与在座各位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是分不开的。为此,我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

 

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携起手来,为中利友谊大厦添砖加瓦,为双边互利合作多作贡献。祝愿做生意的发财多多。希望大家多注意安全,遇到问题请及时向使馆报告,我们将全力保护好大家的合法权益。同时,也诚恳希望大家注重诚信和友爱,适当回馈当地社会,做到自尊、自爱、自强,自觉维护祖国的形象和尊严。

 

最后,祝大家鼠年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事业有成!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